地理资源所“十三五”时期“一三五”规划以优异成绩通过验收

  20201月至7月,中国科学院组织完成了“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目标任务总结评估工作,对“十三五”时期院属单位“一三五”规划任务书进行了验收。 

  根据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目标任务总结评估结果,地理资源所“十三五”时期“一三五”规划顺利通过验收,其中2项重大突破、3项重点培育方向、1项代表性科技成果获评院优秀。分别是:重大突破1关键地表要素变化过程与生态系统演化机制研究、重大突破2区域发展和资源高效利用科学机理研究、重点培育方向2区域发展科学机理及决策支持系统关键技术研究、重点培育方向4区域生态系统演化机制及监测、评估与管理研究、重点培育方向5地理数据同化融合与知识挖掘方法论研究、代表性科技成果“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科技支撑”。 

  “十三五”期间,地理资源所紧紧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学科发展前沿,积极推动特色研究所建设和“一三五”规划实施,6个学科进入ESI排名前1%,连续三年国内论文被引,卓越科技论文两项指标均在全国研究机构中排名第一,高被引论文持续位居地学领域院属机构第一位,牵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8项,牵头承担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工程、中国科学院特别专项“新疆可持续发展研究”,全面参与国家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在“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精准扶贫评估、区域可持续发展、资源安全保障、生态监测与环境修复、地理大数据等方面取得一批重大创新性成果,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区域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