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启动暨培训会在京举行

  11月28日至29日,“2020年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启动暨培训会”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举行。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夏更生,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周琪出席启动会。

  夏更生充分肯定了第三方评估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2020年评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第三方评估为党中央研判全国脱贫攻坚形势、决策部署提供了重要参考,为考核中西部22省区市省级党委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提供了重要依据,有力推动了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要准确把握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加强评估队伍建设,提升评估能力和水平,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周琪代表中科院感谢国务院扶贫办长期以来的信任与支持,介绍了中科院对科技扶贫和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的有关工作部署,要求评估组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完成评估任务;秉持科学精神,严谨务实、客观公正,为巩固脱贫实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决策参考;在评估过程中,既要注意安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又要保质保量完成实地调查。

  中科院地理资源所所长葛全胜代表研究所感谢国务院扶贫办的信任、中科院党组的支持和各分省评估调查组的通力合作。

  评估专家组组长、中科院地理资源所研究员刘彦随介绍了2020年评估实施方案,从评估依据、指导思想与原则、评估工作组织、评估技术方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有关任务要求。

  会议对2019年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夏更生、周琪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议还组织开展了评估调查业务培训。国务院扶贫办有关部门负责人就驻村帮扶、饮水安全、产业扶贫等进行了政策解读,就评估调查问卷、评估报告撰写等进行了业务指导。评估总体组就抽样规则与实地调查程序、入户调查流程与技巧、大数据平台软件等进行了培训和答疑。

  启动会由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副所长刘卫东主持,国务院扶贫办、中科院有关部门和单位、中西部22省区市评估调查组组长和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为2019年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为2019年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