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ESI学科论文指标表现优异

  20191115日,科睿唯安发布了最新一期的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以下简称“ESI”)数据(覆盖时段为200911日至2019831日)。据统计,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进入ESI排名前1%学科数6个,位居中国科学院院属机构第三位。6个学科分别是“地球科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农业科学”、“社会科学”、“工程学”及“植物与动物科学”。  

  在高被引论文产出方面,地理资源所发表的高被引论文达到147篇,比2019年初统计增加26篇(排名上升2位),稳居中国科学院“百篇高被引论文俱乐部”行列(全院共19家)。从此次入选的19家院属机构来看,地理资源所自2018年以来持续位居地学领域院属机构第一位;在资源环境领域,同时入选的还有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大气物理所2家机构。  

  全球排名前1%学科及高被引论文产出数量是反映科研机构创新能力与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指标。近年来,地理资源所以特色研究所建设为抓手,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推动传统优势学科和新兴交叉学科快速发展,在重大科研项目争取和重大成果产出方面取得积极进展。据统计,2019年地理资源所SCI/SSCI论文、重大咨询建议报告数量同比增长约22%90% 

  链接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E8AfoKqIUZdkAKiHPBhyzQ 

  拥有4个(含)及以上ESI学科的中科院院属机构 

  发表超过100篇高被引论文的机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