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620日上午,地理资源所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在组长李志毅的带领下现场进行指导,听取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并结合院党组部署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廖小罕主持。 

  廖小罕同志传达中央和院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和要求,并部署研究所主题教育工作。他指出,全所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抓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他要求,所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自身学习教育,同时对分管领域加强指导督促;中层领导人员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的要求,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全所党员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我院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与我所实现建设成为服务、引领和支撑我国区域可持续发展的资源环境研究战略科技力量相结合,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高春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目标以及具体要求、措施等详细内容。他结合研究所主题教育计划,从目标任务、工作安排、组织领导等方面,介绍了自611日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后,研究所在策划组织本次主题教育中的初步思考和具体举措。他表示,所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迅速筹划工作安排,将通过自学、集中学习、现场调研、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和设置征求意见箱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检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所长、党委委员葛全胜联系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使命进行重点发言。他强调,要科学、精准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力戒形式主义、摒弃教条主义,要学以致用,结合研究所科研工作实际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对标,与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和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进行对标,聚焦研究所创新能力建设,推进研究所科研和学科布局的优化,推动研究所管理体制的改革发展,全面提升研究所支撑服务国家战略的科技创新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发挥不可替代作用。 

  与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结合研究所正在开展的一带一路建设、精准扶贫评估等方面科研任务纷纷发言。大家表示,在建国70周年这样一个重要历史时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在此重大历史机遇期,要把握好角色与定位,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守住科技工作者的初心、挺直科技工作者的脊梁。 

  最后,李志毅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与总结。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院第六指导组人员组成情况和指导组的工作职责。他表示,所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5天的集中学习基础上,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开展提升组织力有关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