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0日上午,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深化战略合作座谈会及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武汉市举行。地理资源所所长葛全胜、党委副书记高春东、科技促进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邓勇,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何光彩、校长王焰新、党委副书记唐辉明、副校长赖旭龙等出席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王焰新对葛全胜一行表示欢迎,并从学校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以及校园文化等方面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基本情况。高春东从研究所的历史发展、人才建设、机构设置、科研合作、智库建设、学术成果及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地理资源所的整体情况。 

  双方为全面深入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科研院所和高等学校的优势,促进科教融合与协同创新,按照全面合作、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原则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推动在共建学院、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的长期稳定合作,为服务国家战略提供高水平的科教支撑。双方将共建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地理资源所拟选派王绍强研究员担任该学院院长。 

  何光彩表示,此次校所合作是一件幸事、大事和新事。地理资源所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合作战略定位高,是一种全新的校所合作模式,要更好的发挥双方优势,加强科研交流及学科发展,未来的合作要打破传统思维,创新发展,快速落地,不断开展更为紧密、更加全面的深入合作。 

  葛全胜在发言中对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他指出,双方共建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未来可在多方面加深合作,不断推进协议合作内容,更好地开展全面合作。地理资源所全力支持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申报地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也希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为地理资源所输送更多人才,进一步深化、拓展合作领域。 

  地理资源所综合办公室、人事处、对外合作处相关负责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人事处、学工处、信息工程学院、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学科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及签约仪式。 

  

座谈会现场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