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与俄罗斯科学院多家研究所签署国际合作协议

  113日至6日,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太平洋研究所、水资源和生态问题研究所、区域问题综合分析研究所和索恰瓦地理所一行8人应邀对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进行访问,双方就合作领域、主要合作内容及合作方式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和磋商,并签署合作协议。 

  116日上午,地理资源所所长葛全胜与俄罗斯科学院来访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九林,地理资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春东,所长特别助理刘卫东、对外合作处处长占车生、副处长张明等参加了签字仪式,地球数据科学与共享研究室副主任杨雅萍主持了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中俄双方将重点在俄罗斯远东及西伯利亚地区、蒙古、中国北方地区开展全球变化、生态环境动态监测、土地利用/土地覆被变化、区域可持续发展及共建“一带一路”信息化平台等研究合作,同时合作申请科研项目,相互提供科研设施条件协作,联合开展中蒙俄野外科学考察调查,加强学术互访、人才培养与交流,共同发表合作成果等。 

 

  签约仪式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