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科技论文产出持续位居全国研究机构前列

  2018111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京发布了《2018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科技论文产出再创佳绩,其中国内论文被引、卓越科技论文产出两项指标连续2年位居全国研究机构第一位。 

  一、国内论文被引位居全国研究机构第一位 

  报告显示,地理资源所国内论文被引用次数达10764[1-2],位居全国研究机构第一位,超过第二位(中国中医科学院,8862次)21.5%。我院其他地学研究所也榜上有名,如地质地球所排第五(5468次)、寒旱所排第七(4332次)、生态环境中心排第十(3772次)。 

  二、卓越科技论文产出位居全国研究机构第一位 

  中国卓越科技论文由中国科研人员发表在国际、国内的论文共同组成。国际部分提取各学科领域内被引次数超过均值的论文;国内部分取近5年在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中发表在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且论文“累计被引用时序指标”超越本学科期望值的高影响力论文。据统计,2017年地理资源所卓越科技论文共计654篇,位居全国研究机构第一位;其中,卓越国际论文280篇(研究机构第六位,比2016年上升六位),卓越国内论文374篇(研究机构第四位)。 

  三、国际论文被引位居全国研究机构第十五位 

  据统计,2017年地理资源所国际论文(SCI论文)被引3169篇(比2016年增长19.9%),共计被引41407次(比2016年增长40.1%[3],位居全国研究机构第十五位(比2016年上升三位)。 

  注释: 

  [1]国内论文是指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研制的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收录的论文 

  [2]国内论文被引用是指1988-2017年发表的论文在2017年被引用 

  [3]SCI数据库统计,2008-2017年收录的中国论文截至201810月累计被引用的篇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