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会议

  926日下午,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扬主持。北京分院干部人事处副处长李寒冰、地理资源所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科研、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和科研骨干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马扬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葛全胜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党组决定,葛全胜同志任地理资源所所长,廖小罕、高星、封志明同志任地理资源所副所长,免去于贵瑞同志地理资源所副所长职务(保留副局级)。 

  随后,马扬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对地理资源所上一届领导班子的总体评价意见。意见指出,地理资源所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中科院党组部署要求,团结敬业,务实高效,在雄安新区建设、精准扶贫、一带一路美丽中国等多个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中已成为服务、引领、支撑区域可持续和资源环境研究的战略科技力量,较好地完成了任期目标,研究所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地理资源所多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高质量成果不断产出;在陆表关键要素对全球变化影响与适应、区域可持续发展与规划、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资源高效利用与污染修复、地理大数据挖掘与地缘环境模拟等方面保持国内领先地位。希望地理资源所进一步发挥各学科协同交叉优势,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青年后备人才培养,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产出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提高国际学术影响力,建设成为地理资源领域国际一流的科研机构。 

  葛全胜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衷心感谢中国科学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及地理资源所全体职工对所领导班子和他本人的信任支持,感谢历届所领导班子和离退休老同志为研究所发展奠定的坚实基础,感谢全所职工学生的共同努力和出色工作。在简要回顾了研究所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后,他表示,继续担任所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团结带领所领导班子和全所职工,共同奋斗,不懈努力,虚心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对照院党组要求认真制定和实施整改措施,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协力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在未来五年迈上新的台阶。 

  会上,马扬还代表北京分院分党组对于贵瑞同志多年来为中科院及地理资源所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向于贵瑞授予荣誉证书。于贵瑞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在地理资源所的一些工作经历,表示将积极支持新一届所领导班子工作,继续在各项工作中做出新贡献。 

  宣布会议之前,马扬代表北京分院分党组向地理资源所新老班子成员反馈了换届考核、测评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