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召开2017年夏季战略研讨会

  地理资源所召开夏季战略研讨会学习贯彻院党组2017年夏季扩大会精神

  825,为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精神,加快推动十三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深入实施,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召开了2017年夏季战略研讨会。所领导班子成员、两院院士、所老领导,所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技术委员会、职代会负责人,所长助理、所长特别助理,实验室(中心)主任、所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及青年科技人才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所长葛全胜首先传达了2017年院党组夏季扩大会精神。葛全胜指出,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在2017年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主要工作进展,深入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形势,系统阐述了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的主要目标任务和重大改革发展举措,并对全院各单位、各部门贯彻落实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葛全胜就研究所近年来工作进展作了主题报告,全面回顾了近年来研究所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制度建设、科技任务争取、智库建设、能力建设、科教融合、资产财务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系统分析了研究所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内面临的发展机遇和重大挑战。党委书记廖小罕就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作了专题报告。副所长于贵瑞、高星、封志明和所长助理刘卫东分别围绕怀柔科学城地表科学实验平台设计和筹建工作、所科技平台建设工作、所财务和资产运营情况、所科研及智库建设工作等专题作了报告。 

  孙鸿烈、李文华、郑度、孙九林、陆大道、夏军等院士,刘燕华、刘纪远等老领导和各位专家畅所欲言,高度评价了研究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就研究所下一步发展战略建言献策。与会专家们提出,研究所学科众多,要突出地理学和资源科学的特点和优势,进一步加强综合集成,集中力量办大事,努力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人才结构,下大力气促进青年人才成长,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凝练重大任务;加强高水平科技智库建设,进一步扩大研究所在国际地理学界的影响力,建成国际地理学界高端人才的聚集地。 

  葛全胜指出,研究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以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为统领,以三重大成果产出为中心,充分发挥资源环境领域学科众多、交叉融合的综合优势,加强重大项目的组织设计和管理,不断促进重大成果产出;加快引进国际高端科技人才,注重培养青年优秀人才;进一步加强智库建设和成果转化,提升研究所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能力和国际影响力;深化科研管理机制改革,加快特色研究所建设;以怀柔科学城建设为契机,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研究所未来发展。 

  葛全胜强调,全所各部门要凝聚共识、锐意进取,积极推进一三五规划与特色所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