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春礼率团访问老挝

  425-26日,应老挝科技部和自然资源与环境部的邀请,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率团访问了老挝科技部、自然资源与环境部、国立大学和国家农林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葛全胜、研究员沈镭、陆锋、江东等以及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代表随同访问。 

  在老挝期间,白春礼先后会见了老挝国家农林研究院院长本松·布阿宏、科技部部长波万坎·翁达拉、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部长宋马?奔舍那和老挝国立大学校长宋齐·友潘赛等人,就加强中老双方在自然资源可持续管理、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系统保护、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葛全胜所长与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规划与合作司司长色尼康伊特翁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白春礼院长出席见证了双方签署《学术与技术合作谅解备忘录》仪式。根据该备忘录,双方将在绿色发展、土地及自然资源可持续管理、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保护、遥感应用、环境规划等领域开展合作,推动共建联合研究中心,同时将开展能力建设培训、人才培养和科技咨询等方面的合作。曹京华局长与老挝科技部规划与合作司执行司长费华奥塔他签署了合作纪要备忘录。 

  代表团访问了老挝科技部生态与生物资源研究所标本馆、国家农林研究院等研究基地,地理资源所代表还在当地开展了系列学术交流和调研活动。    

 

  曹京华与费华奥塔他签署合作纪要备忘录 

 

  代表团访问老挝国立大学 

 

  代表团访问老挝国家农林研究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