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召开落实中国科学院与国家旅游局工作会商精神工作部署会

  1115日,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带队访问了国家旅游局并举行工作会商,地理资源所所长葛全胜随队参加了该项活动。会上,国家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早对以地理资源所为代表的中科院广大科研人员长期以来对旅游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明确提出希望中科院在全国十大旅游科普基地遴选、共建全域旅游重点实验室、全域旅游全息信息系统研制、共建国家旅游资源综合开发监测系统、相关旅游专项研究、国家旅游主体功能区研究等6个方面给予支持。刘伟平表示,中国科学院愿意充分发挥自身科研、技术、人才、智力优势,用科技服务旅游产业发展、支撑旅游行业管理,促进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在具体工作层面,针对国家旅游局提出的6项需求,刘伟平指示,要以地理资源所为平台,整合全院资源共同推进,满足国家旅游局的需求;科发局负责在相关研究方面组织立项;学部工作局负责通过智库渠道开展国家旅游治理体系研究并提出建议。 

  为落实会商精神和院领导指示,1116日上午,地理资源所召开了工作部署会。所长葛全胜、副所长廖小罕,以及所内从事旅游规划、信息系统设计的科研骨干近20人参会,会议由葛全胜主持。会上,葛全胜首先传达了 中国科学院与国家旅游局工作会商精神以及刘伟平副书记的指示精神,参会人员就相关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会议决定成立“地理资源所落实中国科学院与国家旅游局工作会商精神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推进落实会商精神有关事宜。会议还就遴选全国十大科普旅游基地、编制“全域旅游重点实验室”设计方案、研制全域旅游全息信息系统与旅游资源综合开发监测系统、开展相关旅游专项研究和全国旅游主体功能区研究等事项进行了部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