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会

  为全面落实院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倡廉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611日上午,地理资源所召开了全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长助理(特别助理),管理和支撑部门正副处长、实验室(中心、站)正副主任、研究室正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和研究员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所纪委书记于贵瑞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刘毅同志作了题为“层层落实 强化问责 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廉政党课,详细介绍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内容和重要意义,并结合中科院和研究所实际,详细解读了所长、党委书记、所领导班子成员、所纪委、科研团队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的责任分工。刘毅要求所各级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具体内容,从自身岗位出发,落实“两个责任”;各部门要认真做好与本部门关键岗位人员个性化廉洁从业责任书的签订工作,要把“两个责任”的具体要求传达到每一位职工,要用具体的案例教育职工,提醒大家时刻紧绷反腐倡廉这根弦,承担好科技发展和反腐倡廉的双重责任。 

  随后,所长葛全胜以“廉洁诚信 履职履责 保障‘率先行动’计划实施”为题作了反腐倡廉专题报告。他首先介绍了中央及中科院的反腐态势,结合中科院近期查处的违纪案例,以及研究所科研经费使用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详细解读了所反腐倡廉的重点领域和重点举措。葛全胜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要提高反腐防腐意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科研经费使用过程中要时刻紧绷廉政这根弦,明白哪些是“雷区”,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作用,务必做到不越“雷池”,不乱“章法”;结合当前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实际,强化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意识,努力在守纪律、讲规矩上见实效。 

  会上,纪委书记于贵瑞介绍了地理资源所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签订的层级、内容及具体要求。 

  廉政报告结束后,纪委书记于贵瑞主持举行了全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所长、党委书记与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所长助理(特别助理)、实验室(中心、站)主任签订了《责任书》,分管所领导与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责任书》,所内科研、管理、支撑各部门正职与副职逐级签订了《责任书》。 

党委书记刘毅讲廉政党课

葛全胜所长作反腐倡廉专题报告

签订责任书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