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2014年度科技平台年会召开

  123,地理资源所2014年度科技平台年会在该所顺利召开,所领导、所科技平台建设技术委员会委员、科研和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支撑系统全体员工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院有关部门领导也到会指导。会议由所科技平台建设技术委员会主任孙九林院士主持 

  葛全胜所长首先致词,指出支撑系统是研究所各项科研任务得以顺利开展的基础,特别强调了研究所科研、支撑和管理的相互关系和作用。所长特别助理宋献方介绍了所科技支撑系统的战略定位、体系结构、2014年度科技平台建设情况及未来的工作重点。 

  所支撑系统各部门进行了工作汇报。李栓科社长从全新的视角介绍了《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如何在互联网的冲击下依然能发展壮大的经营理念和营销策略;科技平台与信息处副处长何书金汇报了所学术期刊年度任务的完成情况、以及在制度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国内外宣传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奖励等,并提出了今后所学术期刊从分散经营到集团发展的总体设想;王淑强副馆长介绍了所图书馆的现有资源,汇报了2014年度的情报信息化建设、制度化建设等方面的进展,以及新增的特色服务内容;欧阳竹站长、王辉民站长和张扬建站长分别汇报了禹城站、千烟洲站和拉萨站的台站特色、2014年度基础设施的修缮工作、科研成果的地方转化、以及基础研究进展,并规划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梁涛主任汇报了所理化中心的分析特色、仪器设备的开发利用、以及为科研团队提供的支撑服务等。 

  院科发局农办常务副主任翟金良、资环处杨萍研究员和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青秀玲充分肯定了地理资源所支撑系统取得的成绩和在资环领域保持着的突出优势,同时希望研究所的野外台站和数据平台能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提高共享和产出,全力打造具有中科院甚至全国的特色支撑平台。 

  最后,葛全胜所长和孙九林院士分别进行了总结和展望。新的一年,研究所将一方面创新支撑系统的管理机制,完善支撑系列的绩效考核体系,加强技术队伍建设,另一方面要努力寻求增量,增加科技平台建设投入,提高科技资源的共享,促进科研成果的产出。 

 

  会议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