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行首届新职工入职培训

  为了帮助新员工更好地融入地理资源所的创新文化氛围、尽快适应科研工作环境,9月10日,我所首届新员工入职培训暨2009年度新员工入职培训开班仪式在所2521会议室顺利举行。郑度院士,所长刘毅,副所长周成虎、于贵瑞、谢鹏云,人事处王凤仙处长、科研与财务处王绍强处长、科技条件与平台部于秀波主任等及今年进所的新员工参加了培训活动。

       

  地理资源所2009年度新员工入职培训合影

  首先,刘毅所长代表全所职工对新员工表示欢迎和祝贺,结合当前的形势与任务,对新员工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做学问先做人;第二,珍惜宝贵年华、勤奋探求新知;第三,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持之以恒;第四,尽快进入角色,确定未来长期的努力方向;第五,认真对待,以积极、平常的心态适应竞争。  

  刘毅所长讲话

   培训期间,郑度院士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研究进展、取得的成就,特别向大家介绍了历经几代人拼搏与传承而沉淀形成的研究所优良传统和文化;科研与财务处王绍强处长介绍了科研管理部门职责、项目申请类型及注意事项;财务部门陈莉同志介绍了相关财务报销制度,帮助新员工了解ARP网上报销系统的工作流程。
   本次培训还特别聘请中科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的汤超颖副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新员工职业发展”的讲座,从如何看待自己,迈向成功的七个高效能习惯等方面入手,帮助新员工逐步了解自我,树立正确的、可持续的职业发展理念。

  最后,人事处王凤仙处长介绍了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新进所人员考核暂行办法、优秀青年人才培育计划等,使新员工充分了解自己能享受的权利和应承担的义务。在此之前,人事处还精心制作了《新员工入职须知》小册子,以帮助他们尽快了解与适应新环境。  

  拓展培训合影

  11日,新员工赴怀柔培训基地进行了一天的拓展训练。他们通过亲身参加体验+感悟式拓展培训,进一步加深了新员工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增进了相互间的信任感和组织凝聚力,增强了团队精神和整体意识,为尽快适应今后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人事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