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食物浪费监测评估理论与技术”专题学术论坛举办

  1017日,“反食物浪费监测评估理论与技术”专题学术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自然资源学报》编辑部、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区域可持续发展专委会承办,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项目支持,旨在深化食物浪费领域研究,通过学术研讨碰撞思维火花,为更好地服务国家《反食品浪费法》顺利实施提供科学支持。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长成升魁研究员、国家发展改革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副司长刘琼、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马涛教授于开幕式作致辞讲话,中科院地理资源所王灵恩副研究员介绍了专题召集情况。来自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研究所、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河南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单位的专家、老师和同学参加会议。 

  《反食品浪费法》的颁布实施体现了党和国家反食物浪费的国家意志,是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具有深远的社会意义。本次会议以学术论坛的形式进行专题征稿,优秀成果拟以专辑的形式正刊刊发于《自然资源学报》,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形成专题建议,为推动《反食品浪费法》的高效实施,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