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和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共同发布“贵州省碳排放与碳吸收模拟分析平台”

  712日,以低碳转型 绿色发展——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发表重要主旨演讲。联合国高级官员、国际组织负责人、中国生态环境部及相关部委高级官员,国内权威机构专家等100余位嘉宾参加了碳达峰碳中和与生态文明建设主题论坛。 

  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和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在该主题论坛上共同发布了贵州省碳排放与碳吸收模拟分析平台。该平台是国内首次正式发布的,集碳排放、碳吸收的分析模拟与预测为一体的碳中和决策支持平台。该平台得到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相关领导和与会代表的高度肯定。平台的高空间分辨率(30米)碳吸收数据均来源于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分析平台数据库。平台以贵州省为试点,动态展示了省、市两级行政单元碳吸收与碳排放的时空变化,预测了不同社会发展和气候变化情景下的碳达峰时间和碳中和路径,为贵州省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政策制定提供科学数据和决策支持。 

开幕式现场

发布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