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RN生物监测规范与新技术交流研讨会在江西吉安举行

  525-28日,2021CERN生物监测规范与新技术交流研讨会在江西吉安举办。来自38CERN陆地生态站的117位代表参加研讨。研讨会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主办、CERN生物分中心承办、千烟洲站协办。 

  研讨内容包括地下和区域生物观测研究进展、生物监测规范培训与数据产品开发交流、生物观测技术能手评选与表彰等五大板块。围绕研讨主题,千烟洲站站长马泽清作了题为“多尺度地下生态系统观测”的报告。会议期间,参会领导专家和培训人员赴千烟洲站考察,参观了森林综合观测场、亚热带典型生物-土壤互馈机制控制实验平台、千烟洲模式实景展示区和江西吉安(千烟洲)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试验区建设项目。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杨萍主任等对千烟洲站在长期监测、科学研究和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吉安市发改委副主任张晓辉、泰和县常务副县长曾向荣、泰和县发改委主任肖家驹等出席会议。 

会议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