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无人机低空公共航路规划与仿真验证系统”顺利通过中期评估

  4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无人机低空公共航路规划与仿真验证系统”(简称ARPS)中期评估会在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顺利召开。中科院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宋书林、西北工业大学无人机所所长王俊彪、中国民航局无人机工作领导小组总协调人杨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法律和标准研究所所长刘浩、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民航运行技术研究所所长陈新锋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党委书记廖小罕、项目团队主要技术骨干成员20余人参加会议。 

  项目负责人廖小罕研究员首先介绍了项目整体情况ARPS统研发进展,各课题负责人也分别汇报了课题完成情况,并现场运行与演示ARPS系统初步具备的航路规划与仿真飞行功能。结合任务书,项目和课题按计划完成了中期任务,包括构建航路约束的正负地理要素库,研究敏感约束要素的遥感快速提取技术、航路运行仿真关键技术以及多级航路网迭代构建方法,研发ARPS系统(α版),达到了预定的阶段研究目标,为下一阶段开展航路运行仿真验证与耦合民用无人航空器运行管理系统(UOM系统、无人机在杭州城市物流场景和广东省电力巡检场景开展行业应用示范打下良好基础。 

  专家组全面评估了项目的中期执行情况及阶段性研究进展,肯定了该项目中期研究成果,建议继续做好项目后续研究工作,加强与企业对接和项目成果落地工作。 

  

会议现场 

  廖小罕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