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世的洪水风险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47日,人类世的洪水风险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线上召开,此次会议由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基金等资助。会议邀请英国赫尔大学Dan Parsons教授、英国赫瑞瓦特大学Lindsay Beevers教授、Scott Arthur教授、西英格兰大学Jessica Lamond教授、中山大学吴欢教授、南京大学杨龙教授等专家作学术报告。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副校长Nigel Wright教授和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汤秋鸿研究员主持会议。会议设有6个学术报告及提问讨论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科研院校近100人参加会议。  

  汤秋鸿首先介绍了与会嘉宾。地理资源所对外合作处林静感谢外方对联合申请牛顿高级学者基金及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的支持,并希望中英双方以后能共同申请其他合作项目和开展更多学术交流活动。随后Nigel Wright代表合作方致辞并主持学术报告和讨论交流。与会专家对会议高度评价,认为本次会议为中英双方学者提供了学术交流与合作契机,增进了对人类世的洪水风险前沿科学问题的了解,对提升我国水科学研究实力和发展潜力具有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