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GIS无人机应用与管控工作委员会《无人机综合验证场一般要求》标准发布实施及应用研讨会召开

  326日,CAGIS 无人机应用与管控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工委会)《无人机综合验证场一般要求》标准发布实施及应用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工委会主任廖小罕主持。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秘书长王增宁,评审办副主任罗静、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民航运行技术研究所通用运行标准室主任郑志刚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时进行。工委会秘书长谭翔、副秘书长刘霞、中翼领航科技董事长李涛、河北天海测绘董事郝春海、航天数维董事长白瑞杰、南京拓攻自动驾驶研究院院长张妍、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卢海英、中国航空博物馆原馆长齐贤德、江西翱翔星云科技副总经理张文瑞等参编单位代表出席现场会议。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所研究员张俊建、山西迪奥普科技董事长马宏兵、中国空网首席执行官丁彭父乐、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路小娟等参加线上会议。会议听取了工委会秘书长谭翔关于《无人机综合验证场一般要求》的编写过程的回顾,李涛、张俊建、郝春海、张文瑞分别就天津宝坻、河北涿州、新疆吐鲁番、江西共青城等建成和在建的无人机综合验证场运行情况及达标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和经验分享。 

  廖小罕介绍了会议的相关背景和会议流程,指出《无人机综合验证场一般要求》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无人机应用与管控工作委员会提出,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等27家企事业单位共同编制,2021322日正式实施。廖小罕指出,无人机验证场作为一个综合验证基地,对无人机平台、载荷、地面设施等相关配套系统建设确定了明确的指标,对于未来无人机验证场建设运营具有实际的指导意义。同时,廖小罕对标准实施与推广提出了新的要求,并建议工委会在2021年能够充分聚合协同参编单位及工委会成员单位,在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的领导下,组织专家小组编写无人机综合验证场的认证挂牌流程,迅速推动无人机验证场在全国的建设和落地。 

  会议最后,与会行业专家和协会领导分别发言。航科院通用运行标准室主任郑志刚对《无人机综合验证场一般标准》的发布实施表示祝贺,对该标准的发布实施对于行业的指导意义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未来验证场的建设也面临着实际地理选址及环境的挑战,在建设过程中应考虑室内验证场的需求和建设,进一步提升验证场的实际综合服务能力。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秘书长王增宁充分肯定了无人机工委会的工作。

      无人机工委会工作内容丰富,已经推出两项团体标准,支撑和推动无人机行业的发展,带动企业不断创新。未来无人机工委会将把无人机验证场和无人机驾驶、教育培训等工作结合,增加无人机验证场的运营效率和活力,创造更高的经济效益。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