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焦点访谈】地理资源所成升魁研究员接受央视采访解读反食品浪费法(草案)

[video:《焦点访谈》 20201229 舌尖上的浪费有“法”治]

  

  1229日《焦点访谈》栏目邀请地理资源所成升魁研究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草案)》的提出和实施进行了解读和分析。 在《焦点访谈》节目中,成升魁研究员提出,当前社会中,反对食品浪费的认识和意识跟行动已经是两张皮,我们不应该仅仅停留在道德层面,需要通过立法去解决。他强调,在我国领导干部和公务机关中率先表率制止食物浪费,非常重要。 

  在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等项目资助下,地理资源所国民营养与粮食安全研究团队近些年来围绕国民营养与粮食安全以及食物浪费等重大战略问题,在全国多个地方开展了实地调研和调查,对我国典型城市餐饮食物浪费及其资源环境效应、城市与农村地区家庭食物浪费以及中国食物系统损失与浪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查分析,并为相关部门提供了决策建议和意见。团队有关食物浪费的研究成果一直是国内食物浪费相关问题报道的重要参考,为反食品浪费的立法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