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可持续发展分析与模拟重点实验室知名学者系列讲座之八十一

  报告题目:城市资源代谢研究 

   人:陈彬 教授   

  报告摘要:   

  城市化快速发展带来了经济规模高强度增长的同时,由于资源的低效利用与粗放式管理,也导致了水资源短缺、能源危机与废弃物污染等严重问题。本研究基于资源生产、消费与还原过程,构建城市资源代谢网络模型,识别环境生态复杂系统中水、能与碳等多个要素的耦合效应,为城市资源集约利用与综合调控提供方法支撑。   

  报告人简介: 

  陈彬(1972-),男,现任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校生态环境治理中心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市首批卓越青年学者。长期从事环境与生态管理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主持了一系列科研课题,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863计划重大项目子课题、国家科技支撑课题、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美国能源基金会课题等。在SCI期刊共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在Science子刊、Nature子刊等1top期刊论文100余篇。SCI论文H指数为50。正面他引5000余次。获得专利授权10项,软件著作权10项。担任10余个英文期刊主编、副主编和编委。 

      

  主持人:方创琳 研究员 

   间:2019年9月12日(星期四)下午2:30 

   点: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A626会议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