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可持续发展分析与模拟重点实验室知名学者讲座之六十

    目:数据融合、城市智慧发展之路 

  主讲人:李栋 (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技术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 

  讲座引言: 

  在全社会数据可用性极大增加、计算能力和算法挖掘手段全面提升的时代背景下,如何建立基础“认知闭环”,应用多源大数据实现城市规划和管理决策智能化,是城市规划师和研究者面临的挑战。本讲座从数据融合及应用的趋势判断出发,以丰富的城市规划和研究案例,系统解读数据感知、测度和挖掘的认知闭环,并对未来城市规划管理信息化建设和智慧发展之路进行展望。 

  主讲人简介:2003毕业于清华大学环境系获环境工程本科学位,200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获生态学博士学位,后在中规院、清规院等国内一流规划设计单位长期从事城乡规划研究与实践工作。研究领域为城市可持续发展建模、空间数据挖掘与信息化系统研发。近年来致力于在城市研究和规划中利用多源数据开展精细化分析,重点关注新型大数据融合、智慧城市项目研发与实施等工作。担任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大数据专委会委员、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生态城市研究专委会委员。担任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智库专家、北京城市实验室(Beijing City Lab)共同发起人等社会职务。 

  主持人:王姣娥 研究员 

    间:2018515号(周二)上午900-10:30 

    点:地理资源所2321会议室     

  欢迎广大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光临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