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可持续发展分析与模拟重点实验室国际学者系列讲座之十四

讲座题目:空间智能与可持续发展(Spatial Intelligence and Sustainability)

演讲人:黄波 教授(香港中文大学)

时间:2010年12月8日(周三)下午15:00 - 17:00

地点:2209 会议室

联系人:黄金川 电话:64889555

内容简介:

空间智能是发现与应用空间模式的能力。主要通过不同时空分辨率数据的融合、建模、分析和优化而获得。本演讲将介绍发言者在这方面的探索,包括时空变化检测、城市扩展分析及土地规划中的空间优化。这些研究正有机结合在一起,旨在支持区域与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研究与应用。

主讲人简介:

黄波 系香港中文大学地理与资源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香港地理信息系统协会主席;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兼职教授。Annals of GIS (Taylor & Francis)执行主编、IJGIS、遥感学报及其它五个国际杂志编委。曾在中国、英国、新加坡和加拿大等国大学城市规划系、地理系、土木工程系、地球信息科学系及计算机系工作。主持过香港大学资助委员会、加拿大国家科学与工程基金会、新加坡科学与技术研究基金会、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863等项目。发表论文160余篇,其中国际期刊62篇。创建了空间智能研究领域,主要研究内容包括空间统计与变化分析、空间优化及可持续土地利用规划。曾获新加坡部长创新奖 (2003)、香港中文大学卓越研究奖 (2009)。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