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地表层系统学术论坛——“物候相机研制与应用”学术报告会

  报告题目1物候观测专用多光谱设备定标及应用  

  报告人: 薛彬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薛彬博士现就职于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任月球与深空探测技术研究室副主任;从事空间光学、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工作;参与嫦娥1号、2号、3号、5号等系列月球探测任务,荣获“探月工程嫦娥二号卫星突出者”称号;现任嫦娥5号全景相机副主任设计师、火星多光谱相机副指挥。  

  主要内容:目前广泛应用于植被物候研究中的近地面物候观测多光谱设备的辐射定标方法,包括相对辐射校正、大气矫正等。  

  报告题目2植被相机数据处理中的问题思考 

  报告人: 赵永超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赵永超博士现就职于中科院电子所;长期从事高光谱遥感,光学遥感研究工作;负责研制立体全景相机定标系统、卫星彩色图像辐射处理系统、傅立叶变换干涉成像光谱仪光谱恢复处理系统等;现参与“中国物候观测网”自动物候监测系统研制。   

  主要内容:近地面植被多光谱相机数据处理中的若干问题,包括质量控制、环境影响消除等。      

  主持人:戴君虎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854日周五14:00-16:00 

  报告地点:中科院地理资源所3515会议室  

 

陆地表层格局与模拟院重点实验室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光临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