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坚论坛第50讲 两种尺度下欧洲空气质量监测

  报告题目两种尺度下欧洲空气质量监测 

   人:Alfred Stein  University of Twente 

  报告摘要: 

  空气质量与人们的健康和生活息息相关,如何获得高质量的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是长期以来空气质量监测工作的难点与关键。本次报告将关注空气质量问题中的两个关键方面:获得可靠的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和浓度制图。首先,基于整个欧洲范围内不同国家的站点观测数据,介绍了大区域空气质量空间分布制图方法。然后,基于荷兰埃因霍芬市的空气质量监测网络,介绍了优化设计高频次站点观测网络的方法,以获取更高质量的空气质量监测数据。 

  报告人简介 

  Alfred Stein教授,任职于荷兰特温特大学(地理信息科学与对地观测学院(Faculty of Geo-Information Science and Earth, ITC),博士生导师,荷兰统计与运算协会和荷兰皇家数学协会成员。2002年至今,他担任荷兰特温特大学地理信息科学和地球观测学院空间统计与图像分析方向教授。在此期间,他先后担任该院副院长(2008)、科学研究部长(2010; 2014)、教育部长(2012),并在2017年出任特温特大学教职董事。Stein教授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于空间数据与时空数据的统计分析,包括时空采样优化、遥感影像分析和时空统计学等。由Stein教授创建并担任主编的《Spatial Statistics》杂志,是统计类期刊当中隶属一区的杂志,在时空统计学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收录了该领域内大量的高质量学术论文。同时,他也是《Environmental and Ecological Statistics》期刊的创始编委,《Soil and Tillage Research》期刊的副主编,《Statistica Neerlandica》、《Geoderma》、《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Geoinformation and Earth Observation》期刊前主编和《Journal of Agricultural, Bi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Statistics》期刊前副主编,以及众多学术期刊的编委。Stein教授已在空间与时空统计学、遥感图像分析和空间不确定性分析与建模及其他相关领域发表论文300余篇。 

  主持人: 研究员 

    间:20181116日(星期五)14:00 

    点:中科院地理资源所2421会议室 

  主办单位: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