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前沿讲座(2020年第11期):地缘环境系统模拟与风险评估

主讲人:江东  研究员

专家简介:

  江东,中科院地理资源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地理资源所资源利用与环境修复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中国生态文明研究院理事; Scientific Reports编委、《资源科学》编委、《全球变化科学研究数据出版系统》副主编。主要研究领域为资源环境遥感监测、地缘环境系统模拟等。发表中英文论文120余篇,其中在GCB-Bioenergy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等刊物发表了80余篇高水平的SCI论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50余篇),出版专著12部。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两项。 

内容简介:

  地缘环境系统研究是认知国际地缘政治态势、保障国家战略顺利实施的科学支撑。近年来,在国际地缘战略调整、经济全球化和技术进步等要素的驱动下,地缘环境系统研究的内涵与外延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分析地缘环境要素的变化、预估地缘环境演变趋势并提出应对风险的措施,既是地缘环境研究的重要内容,也是实施国家战略的重要科技保障。本报告面向国家需求和学科发展需求,全面梳理了地缘事件发生的驱动因素,深度挖掘了地缘事件发生的内在规律和演化特征,提出了耦合时空信息和机器学习算法,探究地缘事件发生机理、评估未来地缘冲突风险的技术方法。 

时间:20201112日上午8:3011:30

地点:中科院地理资源所 A0316

主办:中科院地理资源所教育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