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前沿讲座(2020年第7期):东北虎豹生物多样性野外科学观测研究

  主讲人:葛剑平教授 

  专家简介:北京师范大学生态学科教授。曾任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北京政协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现任国务院参事,东北虎豹生物多样性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国家林草局科技委常委、吉林省人民政府高端智库专家。 

  长期从事生物多样性研究与保护工作,揭示中国境内东北虎豹生存和活动规律,撰写的《关于实施“中国东北虎和东北豹恢复与保护重大生态工程”的建议》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重视和重要批示。研究成果被施普林格自然(Springer Nature)集团评为2016年度 “可以改变世界的180篇年度杰出论文”。 

  内容简介:东北虎豹生物多样性“天地空一体化监测系统”覆盖东北虎豹国家公园1.46万平方公里,是一个全新的“互联网+生态”的信息化、智能化系统;通过该系统可以实现对东北虎豹等野生动物和综合要素的实时、高效和精准化监测,持续获得野外生态综合大数据,支撑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发展生物多样性大科学。 

  时间:20201029日上午8:30~11:30 

  地点:中科院地理资源所A0316 

  主办:中科院地理资源教育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