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前沿讲座--2019年第11期:环境中汞的来源、迁移转化和风险

  主讲人:王学军  研究员     

  专家简介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人才计划,主要从事微量污染物的区域环境过程和归趋研究。获得过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等奖项,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发表文章300余篇,其中SCI收录文章100余篇,出版专著十余部。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大学理学部学术委员会委员等。是Environmental Geochemistry and Health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sSustainability Accounting, Management and Policy Journal等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以及国内多个专业期刊的副主编和编委。     

  内容简介 

  主要介绍近年来在汞的来源、迁移转化以及健康风险等领域的一些工作和进展。包括:汞向大气、水体等的排放,排放因子测定和高分辨排放清单构建,历史人为源排放的影响,汞全球迁移的模拟以及区域源汇关系识别,北极汞的溯源分析及气候变化的影响,河流汞来源、传输及入海过程模拟及海洋汞归趋,汞的食物链放大及我国人群汞暴露情况,汞排放削减的管理和政策机制及其成本分析。 

  时间20191105日下午14:00~17:00 

  地点:中科院地理资源所C602 

        主办:中科院地理资源教育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