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前沿讲座--2019年第9期:地理学综合研究-我的科研故事

  主讲人:傅伯杰  院士 

  专家简介 

  傅伯杰,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外籍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外籍院士。自然地理学、景观生态学家,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部长。兼任中国科学院地学部主任,现任国际地理联合会副主席、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综合自然地理学和景观生态学研究,在土地利用与生态过程、景观格局与生态系统服务优化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在NatureScienceNature geoscienceNature climate change 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0 余篇,其中SCI 收录论文300 余篇,出版著作10 余部。SCI引用11000 余次,H 指数54,入选了高引用作者,国内引用36000 余次(CNKI)。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和国际景观生态学会杰出贡献奖。 

  内容简介 

  地理学是一门经世致用的学科,综合是地理学的存在依据。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地理人的情怀,一代代地理人用坚实有力的脚步丈量着华夏大地的锦绣山川,并躬耕于科学研究之中。报告将结合傅伯杰院士的科研经历,讲述地理学综合研究的心路历程和科研与人才培养的感悟与体会,启迪青年科研工作者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时间20191024日下午14:00~17:00 

  地点:中科院地理资源所A0316 

  主办:中科院地理资源教育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