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前沿讲座--2019年第5期: “陆地生态系统与全球变化”

  :牛书丽  研究 

  专家简介: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2016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全球变化与陆地生态系统研究, 近年来在陆地生态系统碳氮循环及其耦合对全球变化的响应和适应过程机理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在Nature, Science Advances, PNAS, Ecology Letters,  Global Change Biology国际刊物共发表SCI论文120+总引频次5100+H-index: 37(谷歌学术)。目前任Ecology LettersFunctional Ecology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Biogeosciences 等国际期刊的编委。曾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及青藏高原科技奖。     

  内容简介: 

  当前人类活动的强度和广度已经对全球环境和生态系统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全球变化与陆地生态系统研究也由此兴起,并成为一个集宏观与微观相互交叉、多学科相互渗透的前沿科学领域,重点研究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对全球变化的响应及其反馈作用,其目标是实现人类对生态系统服务的可持续利用。本报告在对国内外全球变化研究进行历史回顾和综合分析的基础上, 总结全球变化与生态系统研究的阶段性重大进展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全球变化研究的前沿方向进行展望和建议。     

  时间:20191014日下午14:00~17:00 

  地点:中科院地理资源所A0316 

  主办:中科院地理资源教育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