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前沿讲座--2019年第4期:地理大数据挖掘-地理学认知的新视角

  主讲人:裴韬  研究 

  专家简介: 

  裴韬:现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地理大数据挖掘与模式发现”负责人。曾获北京市科技新星称号、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和第十一届全国青年地理科技奖。 

  研究方向:时空数据挖掘 

  科学贡献:时空点过程模式挖掘理论 

  内容简介: 

  从手机数据中可以获取使用者的活动以及社交关系,进而可以推断其行为模式、社交关系甚至反演城市功能。报告从大数据的研究实例出发,介绍了地理大数据的定义、特征和分类,通过剖析地理大数据挖掘的若干生动案例,梳理了目前地理大数据研究的主要进展,提出地理大数据挖掘的目的和思路,并展望未来地理大数据研究的发展方向。 

  时间:20191010 

  地点:中科院地理资源所A03168:30-11:30 

主办:中科院地理资源所教育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