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前沿讲座--2019年第3期:地理科学发展与新技术应用

  主讲人:廖小罕  研究员 

  专家简介: 

  廖小罕: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1984年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毕业,1988年中科院地理所硕士毕业。1992年英国牛津大学地理系博士毕业。毕业后先后在美国航空航天局戈达德空间研究所从事气候变化模拟和大气遥感应用领域研究工作、科技部高新技术及产业化司副司长、基础研究司副司长、国家遥感中心主任、中科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监事长等。近五年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无人机遥感应用与低空公共航路网规划构建方面。 

  内容简介: 

  信息通信、互联网、自动化、空间、生态修复等技术发展迅猛。具有综合性、交叉性和区域性特点的地理科学借助于新技术进步和应用,学科发展获得新的生命力,在全球问题研究、极端环境考察、生态物种现场识别、地理大数据挖掘、智慧地球、无人机应用等方面取得诸多进展。报告将介绍主要技术对地理科学发展的影响,地理科学涉及新技术应用的研究前沿,报告将提出一些思考性的问题。 

  时间:2019108 

  地点:中科院地理资源所A03168:30-11:30 

  主办:中科院地理资源所教育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