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环境分析实验室

        在自然环境变化与格局研究室已有的实验室条件基础上,联合区域环境变化综合探测与模拟研究室进行整合。开展树木年轮宽度(早,晚材和整轮宽度),密度、植物孢粉、植硅体、淀粉粒的分析,提取其中所记录的气候信号;新增放射性同位素分析系统(数字化高纯锗γ谱仪),重点开展土壤137Cs分析,标定土壤侵蚀等变化过程。近期重点建设树木年轮实验室、放射性同位素分析系统等特色实验室。

实验室主任:郝志新研究员
联系方式:64889321
Email:haozx@igsnrr.ac.cn  

实验室主管:李明启副研究员
联系方式:64889507
Email:limq@igsnrr.ac.cn

 

 

大型仪器:

 

 
仪器名称:树木年轮分析仪
仪器型号:Lintab6高精度版
仪器简介: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树轮宽度量测和分析系统,可以对树木生长锥样芯和圆盘样本进行高精确性和稳定性的年轮分析。该仪器精度高(0.001毫米)、工作台面长(86厘米)、承重大(可承受50千克重的样品),防水构造,结构坚固,设计上符合人体功率学,操作简便,全程数字化电脑图形分析。配备的TSAP-Win分析软件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年轮分析平台,所有步骤从测量到统计分析均能完成,各种图形特征及大量的数据库管理功能实现对年轮数据的管理。
应用领域:树木年代学、树轮气候学、生态学和城市树木存活质量研究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