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环境信息学研究中心

  “中德环境信息学研究中心” 旨在通过中德科学家的密切合作,发展基于遥感和地面实测以及陆地表层模拟分析平台的环境信息学理论和方法,分析环境系统的变化趋势和未来情景。合作的重点领域与方向包括以下四个方面:(1)在全球变化和全球化的大背景下,运用基于遥感和地面实测的方法,在研究生态系统动态的基础上,发展环境信息学方法;(2)在同化多尺度,多分辨率遥感数据和地面实测数据的基础上,分析生态系统变化及其驱动力,模拟分析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的变化趋势和未来情景;(3)构建陆地表层模拟分析平台,运行监测和观测数据,根据模拟分析结果改进监测和观测策略;(4)通过环境系统真实数据,实证监测、观测和模拟概念,将已有的环境观测体系(例如,德国陆地环境观测网)纳入研究内容。

  中德环境信息学研究中心指导委员会主席由徐冠华院士和Georg Teutsch教授担任,执行主任由Olaf Kolditz 教授和岳天祥研究员担任。

相关链接:“中德环境信息学研究中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