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高原草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西藏高原草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10年8月,由西藏科技厅主管,依托中国科学院拉萨农业生态试验站,联合西藏农牧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等9家区内外科研教学和技术推广单位,成立的“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科研开发与技术服务平台。中心主任由地理资源所余成群副研究员担任,中心聘请南志标院士为首席顾问,同时聘请区内外25位专家组成专家技术委员会。

中心成立后,秉承“全面部署、分步实施、有限目标、重点突破”的西藏草业科技工作理念,确立了中心的六个主要研究方向:(1)西藏草业发展潜力研究;(2)高原优质牧草种子繁育及产业化开发技术研究;(3)高原优质饲草饲料栽培技术、模式及其机理和生态环境效应研究;(4)高原优质饲草饲料产品生产加工技术研究;(5)草畜高效转化研究;(6)退化草地监测、恢复技术及其机理和生态效应研究,通过努力,使西藏草业中心“建立一套高效牧草产业综合技术、稳定一支草业科研创新团队、营造一种支持创新氛围、树立西藏草产业科学发展的权威”。

西藏草业中心的骨干研究力量主要依托中科院拉萨站和西藏自治区畜科所,以及由余成群主持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项目“青藏高原优质牧草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所形成的草业创新团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