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济宁市委书记傅明先访问地理资源所

  92日下午,山东省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等一行访问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就持续推动研究所与济宁市科技合作与地理资源所所长葛全胜进行了会谈。地理资源所副所长高星、济宁市副市长张国洲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葛全胜首先对济宁市委、市政府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地理资源所高度重视与济宁市的合作,基于双方前期合作基础,下一步要抢抓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国家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地理资源所在美丽中国、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资源环境开发利用、区域环境分异与安全评价、智慧农业、国土空间规划、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科研成果、技术资源、人才智力优势,助力济宁市实施创新发展战略,打造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动能转换等科技创新高地。傅明先表示,地理资源所是国家重要的思想库和人才库,在美丽中国、一带一路、精准扶贫、生态修复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地理资源所在南四湖水环境治理、矿山修复和采煤塌陷区治理、美丽济宁和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为济宁市建言献策。 

  济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地理资源所副所长封志明,科研处、综合办公室、对外合作处、禹城综合试验站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