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副省长陈小平考察千烟洲站

  48日上午,江西省副省长陈小平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千烟洲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千烟洲站)考察调研。江西省吉安市委常委、副市长赵红光,泰和县委书记胡小勇等陪同调研。 

  陈小平一行考察了千烟洲模式林禽养殖示范区杂交构树种植试验示范区。陈小平充分肯定了千烟洲站三十多年来在观测、研究、示范等领域取得的成绩,感谢中国科学院长期以来对江西生态经济发展的支持,并对长期坚守在科研一线、奋战在南方红壤丘陵地区的科研工作者表示慰问。陈小平要求,泰和县委县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加强与中国科学院合作,充分利用千烟洲站的科技优势资源,加快雁门水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试验区建设,探索南方丘陵区小流域综合治理新模式,打造“千烟洲模式2.0 

  20世纪80年代,千烟洲站在荒山草坡上成功地创建了丘上林草丘间塘,河谷滩地果渔粮千烟洲模式,实现了生态恢复与经济的协同发展,成为生态环境治理国际样板,入选“建国五十周年农业成就展”,被写入国家地理教科书。千烟洲站是中国科学院和江西省合作建立的野外基地、是院地合作的典型代表2018,中国科学院与江西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支持江西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崛起,为千烟洲站的发展带来了新契机,院地合作进一步加强。目前,千烟洲站被列为江西省生态文明示范基地,同时是江西省森林经营示范培训基地。2019,千烟洲站所在的雁门水流域被列为江西省重点打造的三个生态文明示范样板之一,千烟洲站则被列为该示范样板的“智慧核”。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