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到地理资源所调研

  910日下午,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就近年来涉水科技进展进行调研。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昌明,地理资源所所长葛全胜、副所长高星、所长特别助理宋献方以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葛全胜所长介绍了地理资源所涉水科技的研究历史以及与水利部合作取得的相关科技成果。宋献方介绍了地理资源所基本情况,陆地水循环及地表过程院重点实验室主任汤秋鸿介绍了近年来地理资源所取得的主要水文科技进展,副主任于静洁介绍了地理资源所黑河研究进展,贾绍凤、刘苏峡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地理资源所在水资源和水文预报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刘昌明院士在总结发言中回顾了地理资源所与水利部几代水文人的友好合作历程,希望未来产出更多合作成果。陆桂华副部长高度评价了地理资源所在水科技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进一步联合中科院的科技资源,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涉水科技进步,为水利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陆桂华副部长一行还考察参观了地理资源所陆地表层水土过程实验大厅、《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和图书馆古籍方志馆。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