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资源利用与环境修复重点实验室代表团赴柬埔寨考察交流

  89-14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资源利用与环境修复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沈镭研究员一行赴柬埔寨进行野外考察与合作交流。地理资源所Elshkaki Ayman研究员、钟帅助理研究员和胡纾寒助理研究员参加此次考察。 

  89-12日,代表团在柬埔寨中部和东南部进行野外考察,考察内容包括柬埔寨洞里萨湖、湄公河干流及部分支流、主要公路干线(3号、5号、6号、7号和8号)、湄公河沿岸城市(金边和磅湛)和滨海城市(贡布和白马)。813日,代表团访问了柬埔寨理工学院,参观了由日本援建的工程实验楼,并与柬埔寨科学家就未来可能合作的方向进行座谈。通过野外考察、实地访问和座谈交流,代表团对柬埔寨当地资源环境开发利用情况、柬埔寨在资源环境领域的国际科技合作现状和需求以及中柬开展相关科技合作潜力加深了认识,并与相关科研机构建立了密切联系,为中柬双方在自然资源与环境领域进一步开展国际科技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野外考察与合作交流活动,得到了中国科技部澜湄合作基金项目“澜湄流域农业资源环境调查与信息平台建设”、中科院学部咨询评议项目“‘一带一路’周边国家资源环境科技战略需求与对策研究”和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对外合作重点项目“大湄公河次区域典型地区水生生物资源调查评估与联合平台建设”等项目的资助与支持,也为上述项目顺利完成提供了数据信息支持和基础保证。  

  

考察洞里萨湖

 

  与柬埔寨科学家座谈交流 

  考察柬埔寨理工学院工程实验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