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林业研究组织联盟(IUFRO)

    国际林业研究组织联盟(IUFRO)(International Union of Forestry Research Organization, http://www.iufro.org/)是世界林业科学研究机构作为会员的国际性林业科学研究组织,简称“国际林联”。创建于1890—1892年,其宗旨为促进研究技术的合理化,测量系统的标准化,推动林业科学技术的国际合作。国际林联第一次大会由德国、奥地利、瑞士为发起国,意大利和匈牙利均派代表参加。随后,每3~5年召开一次大会。国际林联选举产生主席、副主席若干人,秘书处设在奥地利维也纳。国际林联有113个国家的747个林业科学研究机构为其会员。中国于1981年申请,同年9月参加在日本东京召开的第17次大会,目前,中国大陆和台湾省都有林业科学研究机构成为其会员。
 
    国际林联下设6个学部:即森林环境与育林;生理、遗传与森林保护;森林采运与技术;调查、生长、收获、数量化和经营科学;森林产品;社会、经济、信息和政策科学。学部下设课题组,课题组再下设研讨工作组。各组可自行开展科研交流活动,在大会期间,参与分组活动。大会为国际林联最高权力机构,大会选举产生新的执行委员会,即领导机构,由主席、副主席、前任主席、秘书长、学部主任(又称协调员)和9~11名地区性代表组成研讨工作组的负责人组成。
 
 
    (摘编自《中国资源科学百科全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