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草原会议  

   国际草原会议(International Rangeland Congress, http://www.rangelandcongress.com)是以放牧利用的天然或半天然草原为研究对象的连续的国际会议。会议宗旨围绕草原科学与技术进行学术交流与讨论,推动草原科学与技术的发展,一般3~5年举行一届。
 
    每届会议内容十分广泛,涉及草原科学中的草原生态系统、草原利用与改良、草原调查、制图与规划、草原放牧管理、草原初级生产与次级生产、草原植物生理生态、草原植物遗传工程。随着草原科学与草原畜牧业生产实践的发展,增加新的议题,如热带草原退化、干旱与半干旱草原地区火管理、草原生物多样性、草原与全球变化等。
 
    中国草原科学家积极参加国际草原会议的活动,自1984年在澳大利亚召开的第二届国际草原会议以来,其后历届国际草原会议,中国都有30名左右科学家参加,这对于中国草原科学的发展,促进中国与各国草原科学家之间的了解,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摘编自《中国资源科学百科全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