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霞地貌

丹霞地貌
摄影:程彤  拍摄时间:1990年 拍摄地点:广东省仁化县  海拔:1 000米
简要说明:丹霞地貌是指红色砂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本图反映的是粤北山区仁化县境内的典型丹霞地貌。
 
 
玉女峰
摄影:杨逸畴  拍摄时间:2003年  拍摄地点:福建武夷山  海拔:1 000多米
简要说明:丹霞地貌是指红色砂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武夷山位于福建省武夷山市南郊,是我国典型的丹霞地貌景区和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武夷山千姿百态的36峰,令人叹为观止。本图为美丽的玉女峰。
 
 
 
大王峰
摄影:杨逸畴  拍摄时间:2003年  拍摄地点:福建武夷山  海拔:1 000多米
简要说明:丹霞地貌是指红色砂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武夷山位于福建省武夷山市南郊,是我国典型的丹霞地貌景区和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武夷山千姿百态的36峰,令人叹为观止。本图为美丽的大王峰。
 
 
九曲溪——山转水绕,山水相映
摄影:杨逸畴  拍摄时间:2003年  拍摄地点:福建武夷山  海拔:1 000多米
简要说明:丹霞地貌是指红色砂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武夷山位于福建省武夷山市南郊,是我国典型的丹霞地貌景区和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武夷山碧绿清透的九曲溪,山转水绕,山水相映。
 
 
九曲溪——溪水绕山廻峰
摄影:杨逸畴  拍摄时间:2003年  拍摄地点:福建武夷山  海拔:1000多米
简要说明:丹霞地貌是指红色砂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武夷山位于福建省武夷山市南郊,是我国典型的丹霞地貌景区和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武夷山碧绿清透的九曲溪,溪水绕山廻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