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考队营地风光

喀喇昆仑山考察队营地
 
摄影:林振耀   拍摄时间:1988年8月   拍摄地点:新疆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海拔:4 000米
简要说明:喀喇昆仑山地区的阿尔金山国家自然保区位于新疆、青海、西藏三省区交界的新疆东南隅,地处东经80°10′~90°01′,北纬36°~37°49′之间。保护区面积为4.5万平方千米,是当今世界内陆面积最大的自然保护区。照片反映的是驻扎在阿牙克库勒湖边的考察队营地。
 
 
科考队营地
 
摄影:杨逸畴  拍摄时间:1983年6月  拍摄地点:藏东波密县嘎隆拉山口西侧  
海拔:4 000米
简要说明:嘎隆拉属冈日嘎布山,从波密县出发的公路通过山口进入墨脱县,山口西南侧有雪山、冰川、湖泊,这是驻扎在湖畔的科学考察队营地。
 
 
扎曲营地和加拉白垒峰
 
摄影:杨逸畴  拍摄时间:1998年12月  拍摄地点:西藏林芝大峡谷拐弯的扎曲平台上  
海拔:2 300米      
简要说明:奔流向东的雅鲁藏布江,在西藏林芝、米林、墨脱、波密四县交界处直转南下,形成一个马蹄形大峡湾。在峡湾外侧,即东经95°,北纬29.8°处,座落着海拔7 257米加拉白垒峰。她与世界第15高峰—―南迦巴瓦峰隔江对峙,两峰仅距20千米。加拉白垒峰的走向为东西弧形排列,主脊线上向南侧、西北侧增生着数条支脊,多为陡壁悬崖。山谷中发育着数十条冰川。其顶部为鞍状平顶的双峰山,常年被冰雪覆盖。1986年10月30日,日本喜马拉雅登山队3名队员首次成功登上加拉白垒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