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在南极冰下湖水发现疑似新物种细菌

核心提示:近日,南极考察科学家在从沃斯托克湖取来的水样中发现了一种新的细菌。虽然研究人员在取到的样本中发现86%的成分都是跟地球上现已知的有机物相吻合,但只要是低于90%的细菌,其就很可能是一种以前未曾发现过的新物种。

科学家在南极冰下湖水发现疑似新物种细菌

近日,南极考察科学家在从沃斯托克湖取来的水样中发现了一种新的细菌。据悉,沃斯托克湖这个已经与世界隔绝多年的湖泊,其上方覆盖了厚厚的冰层,也正是这层冰面保护了沃斯托克湖的存在。1989年,沃斯托克研究者的科学家们开始了首次钻冰工作,并取得了这个深埋于冰下的湖水样本。 在最近的研究工作中,他们发现了一种并不隶属于已知范围内的细菌。
        来自圣彼得堡核物理研究所真核细胞遗传学实验室的研究员Sergei Bulat表示,在他们排除了所有已知污染物的可能性之外,他们并没有在全球细菌数据库发现与之相匹配的物种。所有目前他们只能将这种新发现的细菌归类到未确定生命体中。
        目前,研究人员需要更多的样本来验证他们的猜想。
时间:2013-03-12 13:25 来源:网易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