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成功举办2019年公众科学日活动

    2019518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举办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活动,主题科技强国、科普惠民。来自50多个单位的学生和社会公众共计7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内容有神奇的地图投影科普互动、最美国度摄影展、青藏高原的形成与隆升科普视频以及水循环知识讲解及人工模拟降雨实验等。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开展的神奇的地图投影普互动活动及地球仪拼接实验带领小朋友们探索了地图投影的世界;青藏高原研究会播放青藏高原的形成与隆升科普视频以通俗易懂的视觉形式解读了青藏高原的形成原因和过程;中国地理学会举办的最美国度摄影展向公众展示了俄罗斯的美丽自然景观和风土人情;陆地表层水土过程实验室通过水知识科普长廊、人工模拟降雨实验以及水循环3D展示让公众对有了进一步的认知。以上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充分体现了地理资源所特色,加强了公众对地理资源的认知,拉近了科学与公众的距离。 

  地理资源所党委副书记高春东,对外合作处、所综合办公室、中国地理学会、中国自然资源学会、青藏高原研究会、陆地表层水土过程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和科普志愿者、安保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 

 

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合影

 

志愿者为大家展示地图投影 

现场制作地球仪 

志愿者进行水知识讲解

体验人工降雨 

   

观看青藏高原的形成与隆升科普视频 

   

参观最美国度摄影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