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成功举办中科院科学节系列科普活动

  1028-114日,地理资源所成功举办了中科院科学节系列科普活动,主要包括:中科院科学节系列活动之陆地表层水土过程实验展示活动、中国科学报社的“中科院科学节—科学小记者采访实践”以及《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精美科学图片展。根据中科院统一部署,此活动是主题为“创新引领发展·科技拥抱生活”的中科院首届“科学节”的一部分。 

  此次活动由对外合作处、所综合办公室及陆地表层水土过程实验室、《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等共同参与,主要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展示陆地表层水土过程的科学知识及地理精美图片。地理资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春东,对外合作处、所综合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和科普志愿者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科普活动服务工作。来自20多个单位的大、中、小学生和其他社会公众共计300余人参与了本次科普活动。 

  通过水知识科普长廊让公众对“水”有了科学的认知,“水循环”3D模型更直观的将水循环的过程体现出来,体验降雨、观察土壤入渗、河道冲淤情形、观看水循环多媒体等活动让公众从科学的角度对陆表水土过程有了系统的理解;地理的精美图片更让社会公众从另一个角度欣赏到了地理之美。 

  地理资源所始终将科学普及和科学传播作为一项重要的使命,通过科普活动让社会公众可以加强地理文化知识方面的认知。此次活动备受广大社会公众和大、中、小学生的欢迎,为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技文化知识水平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