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专题活动 ——环境行为研究教学实践主题师生交流会

                

    

  20151219上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与北京朝阳外国语学校联合举办了科学传播专题活动——环境行为研究教学实践主题师生交流会,活动内容包括科学研究的文献检索与水文学试验现场观摩。地理资源所所长助理宋献方研究员、图书馆王淑强馆长、陈远生研究员,相关科研人员与研究生,以及朝阳外语学校的26名师生参与了活动。 

  地理资源所的研究生们首先与朝阳外语学校师生们分享科学研究中野外考察与文献检索的感受与经验;其后,所图书馆王淑强馆长向师生们介绍了黄河古地图、古籍馆,并辅导师生们利用网络终端检索、查阅科学文献;最后,宋献方研究员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水文循环实验大厅各项科学装置、水文现象的模拟原理与科学意义等,并让师生们亲身体验了超级暴雨。朝阳外语学校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好,体验了地理学科学研究中的文献检索、野外考察、科学试验等研究过程,感受了研究过程中的科学创新精神,收获很多,并由衷感谢地理资源所与资源学会为大家精心组织了这场丰富多彩的学习观摩活动。  

  

  交流座谈 

    

  

 介绍水文循环试验 

  

  介绍古籍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