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考察CERN生态站

  2015421日,由中科院地理资源所人事处和CERN秘书处组织调协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以下简称外研社)基础分社一行8人考察了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的科普活动组、CERN大气分中心和CERN北京城市站。本次活动是为外研社组织学生“夏令营”科普参观我所野外台站进行前期踩点和考察工作,考察旨在通过中科院地理资源所人事处和CERN秘书处搭建的平台,让中科院科学和科普资源更多、更广泛的传播,让我国更多的中小学生拓展科学知识,学习研究方法,提高科学探究能力和实践能力。 

  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杨秀红处长介绍植物所的情况,并欢迎大家的到访.继续教育培训主管杜志高老师带领参观了植物园,介绍了植物的分类学研究基础和相关植物的鉴别,以及植物所在科普宣传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等。由植物研究所的科普组韩小燕博士介绍了植物所相关的科普工作,包括科普大讲堂的相关内容,如室内科学家讲座课程、室外体验课程、室内DIY课程和亲子活动等。大家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合作进行了座谈。 

   在CERN大气分中心胡波研究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大气物所铁塔分部的生态气象辐射网运行相关介绍生态气象辐射网运行相关介绍,包括铁塔的监测指标、传感器的应用等。 介绍了仪器的工作原理。 

  在中科院生态中心张红星博士的带领下,参观了CERN北京城市站的观测点。介绍了CERN城市站的空气质量监测系统、气象监测系统、花粉监测系统和植物生长过程监测系统。同时就下一步如何与外研社开展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附件下载: